我有一个故事,它没有名字。
 
 

【Sunpark】Continue after Ending(一发完)

【一】

tae._.babe:

“老婆,直播结束的话,给我打电话哦 ❤”

dan._.babe:

“好呀。等晚点我用小号开个直播间一起看电影吧。”

tae._.babe:

“有没有什么想看的?”

dan._.babe:

“我先直播啦,一会儿再说。”

tae._.babe:

“好~我们七个小时时差,你却像蜂蜜一样漂浮在我周围。”

dan._.babe:

“亲爱的一会儿见,muma~”

 

甜味的期待从停留在手机屏幕上的指尖绽开,在Park身边扩散出绵密的粉色气泡。

他喜欢这种来自于女生的细腻温柔,毫无侵略性地将他淹没。

如果是对的人,生活里就只有幸福感。

这样才是对的嘛,Park想。

 

 

 

【二】

dan._.babe:

“亲爱的我这边弄好啦,你搜140926直播间进来看~”

 “……?”

 “亲爱的你在嘛?”

tae._.babe:

“恩……收到了,这就来。”

dan._.babe:

“那我开始放啦?”

tae._.babe:

“好莱坞电影?”

dan._.babe:

“是的,好朋友推荐的《La La Land》,说是拿了奥斯卡好多奖项呢。”

tae._.babe:

“听过听过,之前上映的时候在封闭训练没时间看,今天正好可以跟你一起看~”

dan._.babe:

“恩恩,跟亲爱的一起看电影好开心嘻嘻~”

tae._.babe:

“❤”

 

 

 

【三】

Dan看电影的时候很安静,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于是Park大部分注意力也沉到电影情节里。

这是一个典型的好莱坞式故事。

男孩与女孩怀揣热忱来到LA追逐梦想,开头是无比美好的相遇相知相爱,互相鼓励相互支持,后来却还是因为彼此之间的种种龃龉而分开。

Dan在语音里不解地问,“他们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呢?”

Park看着屏幕上事业有成的男主和女主淡淡回答,“能够各自实现梦想,那也很好啊。”

Dan表示出明确的反对,“什么啊,你看他们之间没有外力干预也没有误会结果还分开了,明明就是不够相爱嘛。”

不可名状的无力感攫住Park的心脏,他的眼神随之黯淡下来。

“可能是吧。”

 

电影临近结尾。

分开五年后,已经与别人结婚生子的女孩与丈夫无意间来到一家爵士酒吧,恰好就是男孩开的店,LOGO还是当年热恋时她为他设计的图案。于是她和丈夫一同坐在台下,听着台上男孩弹起钢琴,光影明灭的蒙太奇中浮现出她与现实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是与他,与那么深爱过的他,从一开始相遇到最终完满的结局,一起共度的人生轨迹。

 

Park不是泪点低的人,大颗大颗的眼泪却在欢快的背景音里止不住地落下来。

 

 

 

【四】

明明他与Sun分手的时候,都没有流这么多眼泪。

 

 

 

【五】

眼底的水光太亮,Park面前的屏幕变成一片模糊。

他看到自己和Sun同样作为亚洲选手,共同向着世界的高墙冲击的梦想。

以及近彼此生命一半时间中日日夜夜细密交织强大顽固的羁绊和爱。

真的足够相爱。

Park忽然记不起他们为什么要分开。

腥咸的液体滑进唇角,苦涩宛如最后道别时他和Sun的吻。

 

Park没等电影结束就挂了与Dan的语音。

除了认识很久很久的名字是两个字的那个人,他还是不习惯在别人面前袒露剧烈波动的情绪和脆弱的状态。

这时INS弹出特别关注的消息提示。

 

dan._.babe:

“亲爱的,你语音掉线啦?”

tae._.babe:

“是的,网络不太好。”

dan._.babe:

“Park你怎么了?我觉得你今晚有些怪怪的。”

tae._.babe:

“没什么,只是今天训练量很大有些累。”

“我先睡了,你也早点睡。”

“晚安亲爱的。”

dan._.babe:

“……好吧,我们每天聊天的时间简直少得可怜。”

“那晚安啦。爱你~”

 

Park停顿了几秒,还是回复了Dan“爱你”。

 

 

 

【六】

分手之后Park的房间全部整理过一遍,并没有什么跟Sun有关的东西。

可是比起物件更鲜活生动的是记忆。

 

沙发上躺着一起看电影却无比话唠,看着看着电影总是转过头来盯着自己瞧的Sun。

厨房里总是在他做饭的时候,从背后一把抱住用下巴蹭他脸颊的Sun。

卫生间里每次都要挤进来跟他一起洗澡又总趁机做坏事的Sun。

卧室里每每都会包裹住他的脊背,就像环着整个世界一样睡颜温软香甜的Sun。

和每次见面都是满眼星星抱紧他很久都舍不得松手的Sun。

和吵架的时候明明也是倔强耿直的性子,也愿意低头让步的Sun。

和最低谷最消沉的时候,无数人背弃却依旧坚信他可以重回巅峰的Sun。

 

全世界最了解他的Sun。

血缘之外爱他最深最久的Sun。

 

Park不是没有忘记两人相处过程中难以描述的那些痛苦。

各种各样的琐事消磨着彼此的感情,距离越近越难以消解,直到触及Park可以容忍的底线。

可与它们相比,此刻才感知到的永失所爱的痛苦呢。

 

我爱着他。

我还爱他。

我只爱他。

意识到这段时间发生种种都只是短时有效的逃避与自欺欺人的徒劳, Park在不知所措的恐惧中绝望又崩溃地闭上眼睛。

他动作机械地在Sun曾抚过的每一寸皮肤上涂满泡沫,在花洒之下仰起脸庞。

稳定冷静的水流,飞快地冲走他溪水一样涌出的温热眼泪。

 

 

 

【七】

夏季清晨已是天光大亮。

Sun闭着眼睛摸索到手机划掉闹钟,挣扎地坐起来揉眼睛。

精神不太好,很是困顿。

可能是因为昨夜睡得不太好。也可能是因为最近睡得都不太好。

 

Sun伸了个懒腰,怀里的海豚玩偶因着舒展的腰背滚落下来。

还没有完全睡醒的青年下意识地把海豚揽回来,抱着他有些愣神。

好朋友都劝他,忘记前任的最好方式是断绝跟他的一切联系,所有相关的东西也全都丢掉。

Sun自嘲地笑笑,那我连自己也一起丢掉好了。

而且这印刻在骨骼皮肤和血液里的情感啊,就算把自己丢掉,也放不下忘不了。

 

鲜血淋漓的伤口在无数次撕裂碰触之后也变得有些麻木。

Sun无数次回忆起那天Park红肿眼眶里没有生气的眼神。他记得自己拼命忍着眼泪,却掩藏不住声音的哽咽。

“Park,我其实只有一个问题,我们在一起的这些年,你觉得开心吗?”

“开心,却也痛苦。”

“开心多,还是痛苦多?”

“以前,开心的时候更多。”

“我明白了”,Sun垂下眼睛,“Park,如果你是这么认为的,那我们就分手吧。”

如果你跟别人在一起会更幸福,那我心甘情愿放手。

 

这之后他与Park没有再联络过。

不敢说任何话,因为开口就是你的名字。

所以再不联系就是最好的相处方式。

 

 

 

【八】

几周之后,Sun发现Park的INS昵称又改了回来。

再熟悉不过的名字,Park Tae Hwan。

Sun叹口气,强迫自己不做过多猜测。

 

布达佩斯世锦赛如约而至,Sun不断调整着自己的心理状态,言行举止一如往日,在Park和公众面前无懈可击。

只是在最后的400自跟Park一起拿到金牌的瞬间,某种失落盖过了喜悦。

一起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曾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可是在梦想实现的今天我却不能拥抱他。

 

Sun还是忍不住偷偷去瞄站在他旁边的Park,正对上他的眼睛。

在Sun还因为捕捉到那双眼睛里再熟悉不过的感情而不可置信地愣在原地时,Park先一步拥抱了他。

 

“Sun,我后悔了。”

“原谅我。”

 

 

 

【九】

很多年以后,Park在家收拾东西翻出一支竹签。

Sun竟然有些不好意思,老脸一红地解释说是分手那次他去家附近的寺庙求的签。

回想起年轻时的往事已有些恍惚,Park仔细读着上面的汉字,说你求的这支签还挺准的。

Sun腻腻歪歪地抱住Park。

 

“咱们俩在一起那就是上天注定,宿命难违~”

 

 

 

【十】

「一切开始于结束之后」。

 

 

 

-END-

 

Written By 林暄

 

———————————————————————————————————————


其他的话:

 

上次更新还是16年。

停更很久,挺不好意思的。

去年年底开始,单位的事情多了起来,不像刚入坑同时也是刚入职的时候那么轻松。

不过更严重的是自己的状态更加不对了,不太能有效控制情绪的我,不愿意在文章表述里情不自禁地带入自己的视角和观感(其实今天的这篇里就有点……)。

嗯……所以就断更了。

Lof也一直没好意思再上。

 

我大概从2015年开始有抑郁症状,今年春天去精神科确诊了中重度抑郁和中度焦虑。

接受现状之后反而好过了很多。

特别感谢凌宝 @Labyrinthos 和深宝 @静好心念旧魂 给我的关心和陪伴。

我会坚持下去的。

就像Sun和Park一样。

 

悲观如我,发出来所有的故事也都是HE。

因为我明白世上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永失所爱啊。

所以我祈祷Sun和Park可以同自己真正最爱的人度过一生。

也祝愿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幸福完满的结局。

 

SP站一辈子。


02 Jul 2017
 
评论(54)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