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故事,它没有名字。
 
 

【KA】摄像机之外【1】

时隔两年从光州世锦赛回来之后,终于再次装回Lof辣!Sunpark的小伙伴不要追杀我...我更完忽然灵感好多的这篇就填SP的坑,鞠躬!

——————————————————————————

写在前面:

这个故事发生在平行世界KA-001,不涉及我们所在宇宙的任何一人。

 

【1】

Was anything real? 

——《The Truman Show》

 

东南亚潮湿的晚风翻卷起河面水汽,停在码头迟迟不开的快艇在水波中起伏不定。

被川渝火炉从小蒸到大的少年也败给了这闷热黏腻的天气。Karry拿棒球帽扇着风,又聊胜于无地晃晃脑袋,试图赶走一些晕船的感觉。

摄像机镜头前一向活力满满的Andy也有点萎靡,靠在栏杆上叹一口气,“要是再这样摇下去,我感觉都要吐了,真的”。

Karry点头赞成,右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拍打被扣在膝盖上的白色棒球帽,“我觉得停船的时候,会是最容易晕船的”。

Andy两手揉着太阳穴,一时没有接话。

 

这档综艺已经录至尾声,Andy作为今年新加入的神奇姐姐,彻底刷新了Karry对圈内女演员的固有认知。文能在赶路时和刚认识不久的年轻艺人深度谈心,从童星出道的自我修养聊到演员需要保持神秘感的职业心得,武能一秒入戏节目组设定的奇葩剧情,勇担综艺效果重任再清冷的场子都热得起来。

明明也是一颗玲珑剔透的纤细心脏,带给伙伴们的却是放得开不矫情的开朗真实,或许这就是Karry喜欢和姐姐组队的原因。

玩游戏一定要赢的执念好像也消失不见,几期节目录下来,比往常还多了一分随性自在。

 

一如此刻不必绷紧了神经严阵以待每一秒的镜头,还可以留一点精力去照顾自己的情绪。

 

Karry偏头看向船外,天色已经很暗了。远处的水面很平静,不似梦境里那般惊涛骇浪骤雨狂风。

精神状态不佳的时候,只需要一点点晃神,视线的焦点就溶进了远处的水面。

“Raising the sail”,只把小半侧脸留给摄像,Karry无声的话没有被任何人捕捉到。指尖扣在膝盖充作的琴键上,敲出同样无声的旋律。

 

“哎~呀~”

Andy的声音把Karry越飘越远的思绪捉回镜头里。

他转过身,看到Andy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仿佛用伸直的细白手臂凭空探到一颗血包,等双手放下来的时候,已经又综艺感十足地叉在腰上,精神百倍回归逗哏的角色。

“我们真的都等很久了耶!我们可要去拿第一的人哦!气得我刘海都歪了真的。”

Karry眉眼未动,嘴角却忍不住翘了起来。

Andy姐姐就是有这样一秒钟就把人逗乐的本事。

 

只是丝丝缕缕的情绪,也能用小梳子梳散就好了。

 

等到后面的小伙伴们三三两两分别上了船,快艇终于乘着浪花冲了出去。背景音里尽是引擎的轰鸣,摄像哥哥们知道这一路肯定收不了音,索性转了镜头朝外去拍空镜。

在摄像机之外总会比镜头前松弛些,Karry放下支在座位上的右腿,像Andy一样靠在栏杆上,看她任风吹乱额前的刘海。

“弟弟,你最近是不是没休息好啊”,Andy对上Karry有些茫然的停留在自己脸上的视线,眉心皱起了担忧。

“嗯,昨晚做了不好的梦。不过没关系的,姐姐。”

“现在这儿没有摄像,想聊天的话我随时都有在听”,Andy不再观察Karry的神色,低头看向飞速掠过的河水,递出关心的同时也留给迅速成长中的少年足够的空间和退路,“只是从过来人的经验来说,想做个好演员的,哪个心里不是细腻敏感,如果有不能自己消化解决的情绪,最好不要总憋在心里”。

 

Karry依然注视着她,透过娇美的脸庞,还能看到她儿时饰演角色的模样。

是比我出道年纪还小的姐姐。

是比我被国民关注时间更久的姐姐。

是一路走来比我更加艰难的姐姐。

是和我一样为着那个目标而努力的姐姐。

是除了队友之外,或许最容易理解我的姐姐。

 

“姐姐,有些时候,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就是楚门?”

“我梦见我害怕了,像楚门一样乘船去海的尽头找出口,却被一扇又一扇巨浪卷进冰冷的水里。”

“我拼命扒着船边,腥咸的海水一直往嘴里灌。沉重的海水挤压着我的胸腔,连呼吸一口空气都觉得痛。”

“过了很久很久,船终于到了世界的边缘。”

“可是那里没有出口。”

“整个世界都没有出口。”

“穹顶的屏幕出现了每一个在看着我的人。”

“每个人都在不停地说着。”

 

“Karry,不行。”

“Karry,我不同意。”

“Karry,你背叛了我们。”

“Karry,你逃不出我们的视野。”

“Karry,乖乖的,和我们一起留在这个世界。”

 

 

 

-TBC-

 

Written By 林暄


22 Aug 2019
 
评论(10)
 
热度(26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暄 | Powered by LOFTER